Fantasia

雨中的教堂

我能看出来,嘉尔很孝顺很爱妈妈,所以在阿姨来到我们住处的这段期间,他很为难。


扪心自问,如果我是王妈妈我也会这样。一个从未见过的陌生女孩子怀了自己的孙子或者孙女,不明不白的跟自己的宝贝儿子住在一起。对于王妈妈来说,我是一个入侵者的角色。


嘉尔一直费劲巴力的周旋在我与自己的亲生母亲之间,但其实我们心知肚明这些小摩擦都不是重点。重点是,只有王妈妈认可我,我才能真正的被接受。


虽然这件事情目前来看,可能性非常渺茫……


这反而激发出我的依赖情绪,这些天只要一得空独处,就一定要抱在嘉尔身上,仿佛他下一秒就要离开我了。


我一直在问他,怎么办。


他一直在安慰我,别急,总会有办法。


嘉尔使了一计,让王爸爸把王妈妈叫回香港。这件事才告一段落。


但永远在我心里是个伤痕,因为你知道,家庭这个传统观念在中国人、在广东人心里是有多么重要。


我是分割线


我带着嘉尔去隔壁犹太奶奶说的很灵的教堂去看看。那个教堂修建在山顶,没有神父,没有忏悔室,只有一副十字架建在山崖上,和它前面的几排年久失修的木质长椅。这所教堂虽然有房顶,但也破败不堪,仿佛下一秒山顶的风就要将整个房顶。


我跟嘉尔坐在离十字架最近的地方,太阳快落山了,橙红色的夕阳透过十字架照在我跟嘉尔身上。他闭上眼睛在祈祷着什么,我也跟上帝许愿,诸事顺利,平安健康,王妈妈能够接受我。


冰凉的雨滴落在我的脸上,常年不下雨的LA居然开始下起了雨,透过破败的房顶越下越大。


嘉尔脱下外套罩在我身上,“我背你,快上来。”


我趴在他背上,双手撑起外套给他一起挡雨。


他跑得特别快,只用了我们上山不到三分之一的时间。


回到车上时我还好,他浑身除了后背都湿透了,直打喷嚏,却还在关心我。


他从后备箱拿了大毛巾给我,帮我擦头发和身上的雨,“可别着凉了,等下我们找个星巴克点杯热水喝下去,回家好好泡个热水澡。”


我看着他额头上的发丝滴落雨水到腿上,“我没事,你也擦擦呀,都打喷嚏了。”


嘉尔一边笑一边使劲揉揉我的头发,“傻瓜,我可是运动员,身体棒的很,别担心。”


雨后的LA有一种朦胧的性感,我窝在沙发上看着窗外的海岸线,嘉尔抱着一床被子跟一杯刚泡好的热气腾腾的Vc水来到我面前。


我撒娇央求他别在身上加那么多被子了,热啊!


嘉尔皱着眉头一边把被子围到我身上一边说:“怪

乖,不许生病。”


然后他把音响打开,放着李斯特的叹息,我们一起发呆看着雨滴拍打、融入深蓝色的海浪。


远处天空的闪电打进大海,狂风卷席着乌云。


而我跟嘉尔在坚实温暖的小家里享受着温馨安宁。

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